西区办党支部赴中央民族大学社区居委会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者:张启宁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30

1122日上午,西校区办主任、党支部书记付国柱带队,西区办党支部全体党员、西区后勤综合办、家委会等同志一行赴中央民族大学社区居委会开展调研交流活动。中央民族大学后勤保障处副处长、社区党支部书记薛冬雪等领导全程陪同并进行了相关工作介绍。

大家首先实地参观了经过专项清理和整治工作后整修一新的社区,察看了社区服务站、微型消防工作站、道路景观等处,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薛主任介绍了中央民族大学社区的总体情况,该社区内现有居民2256户,人口6000余人,由56个民族组成,是全国唯一一个各民族齐全的社区,已被列入北京市和海淀区民族工作重点社区;还介绍了社区基础设施改造、环境整治和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开展的情况,以及拆违过程中遇到的难啃“硬骨头”的事例。薛主任强调,社区综合整治工作所涉问题矛盾突出,利益错综复杂,问题多、难度大、任务重,不能“毕其功于一役”,要制定科学规范的综合整治方案,在“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的情况下,依法依规、重点突出、科学规划、分阶段有序推进。期间双方还就高校家属区的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展开深入研讨交流。

西区办主任、党支部书记付国柱最后向中央民族大学社区居委会党支部表达由衷的感谢,感谢他们全面耐心细致的介绍;同时也借此机会,向一心为民,有“钉钉子”精神,勇于担当,善于迎难克险的社区党支部同志们致以敬意。同时提到今天的调研交流活动有效拓展了大家开展综治工作视野,很好地借鉴了高校社区综合整治工作的经验方法,让我们参加调研的同志们都收获颇丰;要求参与调研交流的各位同志一定要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对调研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善于总结、学以致用,为把西校区建设成一个环境优美、团结和谐的校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