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公文写作及处理”研修班(线上直播课程)开课通知

发布者:张启宁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85

公文写作是一项长期性基础性的工作,是基层管理人员必备的工作技能之一。为了提高基层管理人员公文写作和处理的能力,我校将举办第五期基层管理人员“公文写作及处理”研修班(线上直播课程)。研修班以公文的基本概念和知识为基础,结合学校OA办公系统,以学校常用公文写作和处理为重点,将日常公文写作和处理中容易出现的误区作为案例进行讲解,重点把握使用率高、分量重的文种写作方法,帮助基层管理人员提升公文写作的能力,培养工作骨干,提高学校公文质量。

一、 课程对象

第五期“公文写作及处理”研修班(线上直播课程)面向全校基层管理人员及感兴趣的辅导员、行政保研人员等。

二、课程形式和内容简介

形式:研修班将通过企业微信直播上课,将采取“基础理论+案例分析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内容:公文涵义、公文类型、学校常用公文的写作、学校常用公文的办理(结合学校OA系统使用讲解)、如何写好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如何写好调研报告。课程详细内容请见附件1

课时:本课程共5次课,完成本课程学习的基层管理人员,可计2020年度培训时长10 课时。课程将通过填写表单进行在线签到。

三、时间、地点及报名方式

本期“公文写作及处理”研修班共五次课,47日开课,每周二、四(7日、9日、14日、16日、21日),13:30-15:00通过企业微信线上直播课堂上课。

扫码入群即可报名加入课程,报名截止日期:43日(周五)之前。

如二维码过期,可互相邀请入课程群或直接通过北京化工大学企业微信搜索教师发展中心工作人员(雷倩或李孟),留言“部门/学院-工号-姓名-报名公文写作课”,即可报名。注:留言之后请耐心等待,我们将于开课前集中将学员加入课程群。

四、主讲人简介

肖勇,工学博士,北京化工大学校长办公室副主任,20133月参加工作,先后任职于研究生院、校长办公室,担任学校行政发文秘书,《北京教育年鉴》特约编辑,《中国教育年鉴》供稿人。多次起草各类文件、通知、讲话稿、调研报告、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工作报告、会议纪要等,组织撰写《北京化工大学基础数据统计与分析***》等,组织编辑《北京化工大学年鉴》,具有丰富的公文写作及处理经验;自2018年起,开设基层管理人员课程“公文写作及处理”四期。

欢迎感兴趣的教职工积极参与!

附件1:“公文写作及处理”研修班课程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校长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处

202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