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天伟校长一行到西校区、昌平校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张启宁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33

供稿单位:校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3-06 11:03:00

34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谭天伟一行到西校区、昌平校区和昌平中试基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谭天伟先后来到西区校门、生物安全技术研究中心、科技园、服务公寓,对校门防控、新冠病毒研究、住宿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对重点区域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精准摸排数据信息,完善动态监测体系,切实加强校门及各楼宇的安全管理,积极配合街道做好家属区出入口管理工作,严格进出学校人员的体温监测、扫码登记、通行证查验,严格落实科技园区企业人员出入规定并做好防疫卫生审查,综合多学科力量开展科研攻关,加快科研成果转化落地。

在昌平校区,谭天伟先后察看了学校东门、隔离观察点、施工单位公寓、校医院等区域,重点检查了隔离观察点房间设施、隔离区留观操作程序、消毒措施与环境卫生、后勤保障等方面工作,仔细查看了施工单位公寓消毒及安全防控措施,详细询问并了解了各施工单位留守人员的生活保障、疫情防控等情况,明确提出了校医院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国家最新防控手册要求做好各类工作,同时要为师生员工返校做细做实各项应急预案。

检查过程中,谭天伟对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坚持在一线工作的同志表示感谢和慰问。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各单位一定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党委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做实做细各类情况应急预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峰,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党委常委、副校长任钟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市教委驻学校联络员项明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