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峰副校长主持召开西校区管委会 2020年第三次会议

发布者:朱海涛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68

4月24日下午,王峰副校长主持召开西校区管委会2020年第三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单位汇报以往会议决定事项与校区运行管理工作落实进展情况,涵盖了校区环境提升、安全稳定运行、办学条件改善、大学科技园复工工作进展等方面;听取了研工部(研究生院)针对西区研究生入驻的校园文化建设计划,以及后保部关于新学期食堂运行计划。随后,再次讨论并修订了《西校区运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一步聚焦“推动我校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全面推进依法治校,进一步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校区治理目标,紧密围绕推进校区运行管理的核心举措,清晰划分责权利等关键进行了详细讨论,实事求是地坚持了问题导向,将校区治理能力建设引向深化实化细化;研究部署了《2020年西校区防汛工作方案》,明确了各部门工作责任、防汛的重点部位与应急处置程序,强调了“一个亲自”、“三个不放过”工作要求。

王峰副校长部署讲话时着重强调西校区各部门同志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各项工作中毫不动摇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对交办的任务要不折不扣的落实、执行;同时,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既是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也是提质增效的现实需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纪律意识 狠抓作风建设,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一项政治性任务,一以贯之、常抓不懈,坚决防止损害学校利益事情发生。他进一步指出:西校区历史遗留问题多,情况复杂,领导干部要“超前思维”,做好判断决策,分清“轻重缓急”、有序、有效推进,稳中求进;既要抓主要矛盾与关键环节,全力推进必须要解决的、有希望解决的工作难点,又要服从大局、敢于担当,切实改善民生,保障办学;同时要认识到“西校区是一个治理共同体”的重要性,各部门要相互支持、理解、配合,调配好西校区资源,加快增值收益,维护好校区整体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