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校区积极收听收看“两会”开幕盛况

发布者:张启宁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50

为及时了解掌握“两会”会议精神以及国家的发展方向、方针政策,准确把握时代脉搏。5月22日上午,西区办主任付国柱、副主任向伟希,大学科技园主任张国彬,西区办范中,保卫处赵春来,后勤集团赵根茂、刘云泉、校医务所关宏宇等驻区党员干部、师生员工集体收听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观看完开幕式后,大家一致认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全国两会拉开帷幕,体现了我国战胜疫情风险冲击、克服经济社会发展艰难险阻的信心决心,传递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强烈信号。是一个鼓舞士气、直面问题、求真务实的好报告,让人感到精神振奋,倍受鼓舞。



西区办主任付国柱表示:“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巍峨长城。”李克强总理铿锵有力的砥砺奋进之音,直抵内心。在极为严峻复杂的疫情面前,疫情防控取得已重大战略成果,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作为一名坚守疫情抗击一线的高校党员干部,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备受激励!如今,高校复学在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在两会报告精神的指引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前期拉下的迎头赶上,履职尽责,坚定坚决推动校区治理体系完善和治理效能提升,在服务学校发展上创新作为,不折不扣,落实落细治理措施,将党的决策部署转换为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生动实践。



其他同志在收看开幕式后都纷纷表示,一定要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消化、贯彻、落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2020年是遭遇疫情冲击、形势格外严峻、发展极端艰难的一年,但也会是中国人民迎难而上实现更大发展奇迹的一年。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区的师生员工一定能更加激发创造活力和发展动力,有信心也有能力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历史自觉、历史担当共同写好北化新时代的“奋进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