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第四巡察组巡察西校区管理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者:朱海涛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67

根据学校党委2020年度巡察工作统筹安排,6月5日上午,学校2020年第三轮巡察工作第四巡察组召开西校区管理办公室和继续教育学院与职业技术学院直属党支部巡察工作动员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曲雁、学校巡察办负责人、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继续教育学院与职业技术学院直属党支部、西校区管理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由继续教育学院与职业技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玉主持,第四巡察组组长许利民同志做了巡察工作动员,明确了这次巡察工作的内容、要求和阶段划分,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曲雁做了重要讲话,被巡察单位的两位主要负责同志王玉和付国柱分别做表态发言。


动员会上,西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付国柱表示,西校区管理办公室一定统一思想,主动接受监督检查。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学校纪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以对师生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以积极主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接受巡察组的监督与指导。一定严守纪律,全力配合巡察工作。把这次巡察工作,作为当前西区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严格按照第四巡察组的要求,精心组织,统筹安排,配合整个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一定直面问题,坚决彻底整改问题。统筹写好巡察“上半篇文章”和“下半篇文章”,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一定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立行立改,并把整改工作置于巡察组和师生群众的监督之下,确保整改取得实效,确保巡察组和师生群众满意。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曲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全体人员都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决策部署上来。要突出政治定位,把握巡察内涵。从政治上进行全面体检,从政治层面分析业务问题,通过业务问题寻找政治偏差,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对新时代巡察工作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努力提高巡察工作质量与水平。自觉把聚焦点、着力点放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和具体工作中,不空谈,不形式,不间断。要强化政治担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巡察工作。要统筹写好巡察“上半篇文章”和“下半篇文章”,切实压实被巡察单位主体责任。各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对待巡察工作,积极配合支持巡察工作,对在巡察中出现弄虚作假、消极怠工、推三阻四等行为的,学校党委将根据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严肃问责追责,绝不姑息。

 最后由第四巡察组组织两个单位参会人员进行了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