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校区组织开展2022年寒假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向伟希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15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校区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确保春节、冬奥会及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1月12日上午,西校区组织开展寒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西区办、保卫处、研究生院、国资处、后勤保障部、后勤服务集团、大学科技园、继续教育学院、高精尖中心以及各相关学院负责人及负责安全工作的人员参加检查。

    此次安全大检查分别检查了西校区家属区、青年公寓、锅炉房、东平房,教学楼教室、自习室、实验室和合作项目办公室、大学科技园、1、2、6号宿舍楼、南平房、食堂、办公区等场所。检查组对校园疫情防控情况、实验室安全情况、科技园企业消防安全情况、食堂及食品卫生管理、危楼隐患、基础设施、重点区域消防隐患等逐一进行认真检查。此次大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11项,现场第一时间完成整改5项,其余隐患信息逐一登记造册,建立隐患工作台账,并明确了各隐患的整改完成时间。

    各部门纷纷表示,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要立即落实整改,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在临近冬奥会与寒假的关键时期,在疫情反弹的不利局面下,要坚决落实学校关于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强化自查、自管力度;要站好寒假期间的每一班岗,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强化日常巡查、检查力度;春节期间对仍在学校的师生要给予及时的慰问与关怀,在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新春佳节的同时用校园安全助力冬奥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