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校区组织假前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者:向伟希发布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11

根据学校整体部署,确保西校区寒假期间疫情防疫和校园安全工作扎实开展,1月17日下午,西区办联合保卫处、后勤保障部、后勤集团在前期安全大检查的基础上针对校区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的重点部位进行了再检查,检查疫情防控执行情况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情况了解掌握实验室的假期运行计划。

    检查组先后对学生公寓、教学楼、留观点、食堂、学校大门岗和实验室进行检查。详细查验了校区防疫设施配备使用及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实地查看了学校门口测温通道、标示标牌设置,详细询问了校门管理情况,重点检查了学生公寓、教学楼、留观点和食堂假期值班值守、疫情防控措施、外出学生管理、实验室假期运行管理等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正。

    检查组强调,随着春节和冬奥会临近,人员流动加大,疫情防控形势和安全形势严峻复杂。驻区单位及各岗位人员要坚决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根据《关于做好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寒假期间实验室使用备案的通知》要求,全面细致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假期实验室运行审批、报备等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人员进出管理、人员防护、健康监测、日常通风消毒等工作,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要加强对校舍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等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做到放假不放松警惕,放假不放下责任,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