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校区召开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任务分工反馈会 开展应急处置全要素桌面推演

发布者:向伟希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10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有效防范和应对疫情在学校发生发展,建立健全防范、指挥、处置工作机制,做到分工到位、通力协作、责任明确、有备无患,保障全体师生和居民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校区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2022年3月24日,西校区召开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任务分工反馈会议,并模拟两个场景进行桌面推演,聚焦“战时”状态的部门职责、部门间的配合协作以及前期的物资准备。车道沟社区主任杨磊、学校防控办及驻区各单位、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西区办主任丛迪结合学校《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分级工作方案》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西校区任务细化》和《西校区“战时”状态校园楼宇、区域封控责任分工》,并征求了各部门参会人员的意见建议。随后,西区办副主任向伟希以情景模拟的方式组织参会人员开展了桌面推演。推演从防控主体责任角度出发,涵盖发现报告、应急响应、校园封控、风险人员处置、全员核酸、隔离管理、物资保障、信息发布等全场景,深入探讨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和各项措施,仔细梳理应对疫情的全要素、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应急处置预案。针对推演练程中暴露的薄弱环节和问题,进一步细化应急处置预案,按照责任分工制定分预案,通过推演的形式,查漏洞、补短板,切实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要建立工作专班,合理统筹调配力量。分工再细化、责任再落实。确保定点、定人、定位、定职责、定任务,将工作落实到人,合理统筹调配校区疫情防控力量,取得“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工作实效。要促进岗位责任落实。根据任务分工,通过培训的方式促进相关人员掌握应急预案中所规定的职责和程序,确保人员力量发挥最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