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创优行动推进会

发布者:朱海涛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0

4月12日,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创优行动推进会,总结分析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创优行动启动实施以来开展情况,动员全校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强化举措,不断提高党建质效,更好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党委书记刘贵芹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党委副书记甘志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出席会议,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有关单位负责人逐一汇报交流了牵头推进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创优行动相关任务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打算。

刘贵芹指出,推动实施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创优行动,既贯彻和契合了党中央及上级党组织对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最新要求,又融入和彰显了学校“十四五”发展特别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战略规划和重要保障,是一项体现党和国家要求以及学校发展需求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党委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也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的重要任务。

刘贵芹强调,今年是实施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创优行动的关键之年,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创优行动要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聚焦方案提出的目标任务,立足前期打下的良好基础,按照年初以来学校有关会议的部署安排,持续实施、创新实施、特色实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真正提质创优。

刘贵芹要求,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对分管部门、联系院系的工作指导。各职能部门要围绕方案本身,按照目标要求倒排时间制定好深入实施路径,依托基层、服务基层、指导督促基层更好开展工作。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认真承担第一责任人职责,重点从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提高党建和思政工作质量水平、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用心用情用力。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总结前期经验做法,深化工作实践,凝练特色成果,共同推进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