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发展教师党员工作专题推进会

发布者:朱海涛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0

4月8日,学校发展教师党员工作专题推进会在东校区逸夫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党委书记刘贵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甘志华主持。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

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静,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赫,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兵结合本学院实际,围绕近年来推进发展教师党员工作的具体做法、进展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举措作了交流发言。

刘贵芹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发展教师党员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创优行动,牢牢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的重要任务;是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水平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一流教师队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保障。

刘贵芹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强化政治功能,采取扎实有效措施,高质量做好发展教师党员工作。一要切实把握好政治标准这个关键,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把好“政治关”。二要注重与创新优化基层党支部设置,做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有机结合;注重与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加强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有机结合;注重与推动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三要在主动谋划推进、主动出击作为、主动关心培养、主动落实责任四方面精准发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甘志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做好2022年度发展党员工作。要进一步提升发展党员工作质量,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确保做到“政治合格、程序规范、材料完善”。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做好统筹谋划,细化培训指导,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切实提高学校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为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